為什麼我們需要口內掃描機(oral scanner)?

 

這兩三年來,因為科技的迅速發展,牙科界也在數位化的浪潮中,有許多新的發展。透過數位化的科技輔助,療程的進行、假牙的製作與設計、治療結果的精進、醫師與患者之間的溝通,許多面向上面都有了許多不同的轉變。

隱適美隱形矯正,是數位化矯正的一大發展,我們透過軟體的模擬,電腦的運算,大數據資料庫的分析輔助,讓專業的醫師可以把矯正力學設計概念,轉化成牙齒移動的力量。

而最近口內掃描機(oral scanner)的發展,則是讓隱適美隱形矯正所帶來的數位化革命,抵達了下一個里程碑。

 

在以往,我們需要利用印模的材料才有辦法紀錄牙齒的型態,印模的材料依據所需要的精細度不同,而有不同的選擇。通常對患者而言,總是需要努力張大嘴巴,塞一團黏黏糊糊的材料到嘴巴裡。有些人的嘔吐反射比較明顯,一到了要印模的時刻,醫師跟患者都會如臨大敵。

使用口掃機就是希望能省卻這個麻煩,希望讓診療的過程能夠更舒適。利用迷你的相機鏡頭,連續拍照得到立體的資訊,透過電腦運算重組出牙齒的3D模型。

 

iTero則是隱適美@invisalign 公司旗下所發展出來的口內掃描機。

對於要做隱形矯正的患者而言,用itero口掃出來的模型會比矽立康材質的印模結果更為準確。同時,將口掃的結果利用email送件,遠比以往使用UPS將牙模送至美國,會更方便快捷,也能讓治療能夠更快展開。

另外,因為itero是特別針對矯正治療所開發的儀器,裡面還有內建矯正治療結果的模擬軟體,在進行完牙齒掃描及模型重組之後,當場就可以進行牙齒治療後狀況的模擬,可以幫我們有更好的溝通。

 

總結一下使用itero口內掃描的優點

1. 減少印模所造成的嘔吐或是其他不舒適
2. 更精準的模型
3. 更有效率的傳送牙模資料
4. 即時地看到牙齒矯正後的模擬結果

有了這項強大武器的幫助,能讓我們的隱形矯正更快更有效率。

進一步瞭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