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輕矯正

您的孩子開始換牙了嗎?

是不是換牙之後就開始覺得牙齒變亂變醜了?

您是不是都以為,這些問題都需要等到換牙結束之後才能開始解決?

近年來的研究證實,造成牙列不整和下顎錯誤咬合不單只有遺傳的關係,很多研究報告說明,兒童的吞嚥和呼吸方式以及其他不良的習慣(如吸手指)對牙齒美觀會產生極大的影響。這個效應,在兒童期就會開始顯現出來,如果在適當的時間開始介入,我們可以把握生長期的成長優勢,進行顎骨發育的調整。

經由矯正專科醫師的專業診斷,搭配功能性矯正系統,精心打造了完整的肌功能訓練課程,夥伴們用耐心與愛心,陪伴您的孩子能輕鬆順利地展開牙齒矯正的旅程,透過生長潛力的發揮,把握早期矯正的黃金期。

1989 年由澳洲的肌動能研發中心所(myofunctional Rrsearch Center) Farrell 醫師所研發出的產品

  • 目的:處理生長發育期間齒顎發育問題
  • 方法:透過糾正不良的口腔習慣
  • 效果:牙齒排列整齊 提升整體健康 誘發遺傳最佳發展

為什麼牙齒長不好

吸手指、吸奶嘴

口呼吸、嘴巴打開

舌頭位置不對、 吞嚥習慣不對

口呼吸特徵及危害

功能性矯正優點

  1. 不用拔牙
  2. 矯正舌頭的位置與吞嚥
  3. 幫助訓練鼻呼吸
  4. 幫助恢復正常的口週肌肉功能
  5. 容易使用,不用24小時全天配戴

配戴功能性矯器多久會見效呢?

一般來說 6~10 歲的孩子,只要與醫生配合度比較高,佩戴的時間足夠,其實是八到十個月就能見效。從臨床上看,要讓小朋友有一個適應過程,那麼剛開始配合的話也不是特別好,所以一般是十到十二個月的一個配戴時間,基本上就能見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