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形牙套可以移動牙齒嗎?

當大家越來越在意美觀,牙齒矯正開始有全民運動的趨勢,但另外一方面,戴上牙齒矯正器,是不是表示在變天鵝之前,就必須要先醜兩年?

因為這樣的想法,所以有越來越多人會選擇使用隱形矯正或是隱適美的隱形牙套,希望在矯正的過程當中也能一直美美der

隱形牙套能夠移動牙齒嗎?

每個病人剛剛開始牙齒矯正的療程,手上拿到這個輕薄短小的透明隱形牙托之後,心裡都會出現這個第一個疑問。
畢竟他跟大家以前記憶中那種充滿力與美的鐵絲牙齒矯正器比起來實在差異太大了。

牙齒為什麼會移動?

事實上,身為牙齒為什麼會移動,他只認得一件事
力量。力量。力量
給他持續的力量,他就會移動,力量不需要很大,太大的話你可能會想青你的牙齒矯正醫師,你可能會食不知味,而事實上其實也沒什麼必要。
但是力量最好是持續的,才能讓牙齒旁邊的骨頭開始有生理反應,牙齒就會開始持續穩定的移動到我們想要的方向。

牙齒矯正的工具有很多種

所以對牙齒而言,他沒在管到底是什麼東西對他施加力量的
不管是身強體健的鋼絲自鎖式矯正器,或是輕薄短小的隱適美隱形矯正
他都會一視同仁的逆來順受(?!)

治療的效果

所以隱形牙套是不是只能治療簡單的案例?
治療的時間會不會比較長?
對矯正的專科醫師而言,只是我們手中所使用的工具不一樣
治療的技術與想法是存在我們的腦袋裡頭
好的專科醫師能持續進修,不斷地訓練,自然都可以把不同的工具掌握得好
會做到一樣優異的治療成效

進一步瞭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