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型矯正的10個快問快答

隱形矯正的十個快問快答

Q1. 隱形矯正會不會比較不痛?

A1. 因為每支隱形牙套的牙齒移動都是透過數位計算,大部份患者的反應都是牙齒移動所造成的酸軟現象都比較少,隱形牙套也不會有因為矯正器摩擦黏膜的問題,減少嘴巴破皮或是異物感的機會。

 

Q2. 隱形牙套一天要配戴多久呢?

A2. 建議隱形牙套一天配戴的時間是20-22小時。

 

Q3. 多久要更換一次隱形牙套呢?

A3. 建議一支隱形牙套配戴2週,但是醫師會依照療程設計、牙齒移動的速度評估,或是其他考量,可以縮短每次牙套更換的時間。

 

Q4. 隱形牙套可以帶著吃東西嗎?

A4. 為了衛生考量,還是會建議把牙套拿下來之後再吃東西。

 

Q5. 戴著隱形牙套的時候可以喝飲料嗎?

A5. 無糖的飲料ok,有顏色的飲料(如黑咖啡、純紅茶)可能會造成你的隱形牙套染色,請斟酌,如果是含糖飲料,則會殘留在牙套中,會造成蛀牙,還是建議取下來漱口清潔。

 

Q6. 每次隱形牙套戴上去之前都要刷牙嗎?

A6. 戴上隱形牙套之後,在牙齒表面的食物殘渣會累積過久,避免變成蛀牙菌的溫床,每次牙套戴上去之前都建議要刷牙。

 

Q7. 牙齒矯正多久要回診一次呢?

A7. 通常矯正療程中,會建議6-8週回診一次,矯正醫師調整治療的療程與進度,如果有特殊情況,則可以與醫師討論

 

Q8. 隱形牙套治療的時間會比較長嗎?

A8. 隱形矯正跟一般牙齒矯正的治療時間差異不大,但還是根據醫師的經驗與患者的狀況而有所不同。

 

Q9. 我的狀況可以做隱形牙套嗎?會不會有人不能做的?

A9. 現在因為醫界的共同努力,技術有很大的進步,隱形牙套不再只能治療簡單的案例,但治療的可行性需要經由醫師整體評估,因為醫師經驗與技術而有所差異。

 

Q10. 用隱形牙套還需要拉橡皮筋嗎?

A10. 如果你的狀況比較複雜,你的矯正治療可能會包含使用一些顎間橡皮筋、骨釘、或是局部或是舌側的牙齒矯正器,這些裝置可以更有效地幫助你達到理想的治療效果唷!